当前位置:

零陵:助学信用贷款圆学子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杨赟 王永林 杨婕 编辑:文建美 2019-08-31 09: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31日讯(通讯员 杨赟 王永林 杨婕)“我刚办了8000元助学贷款,爸妈再也不用为我的学费发愁了,真的很感谢国家出台的好政策。”日前,在永州市零陵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来自该区学生杨巧云申请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后说。

贷款让很多和杨巧云一样的贫困学生实现了大学梦,也为家庭缓解了不少压力。家住大庆坪乡坦夫村的杨顺娥,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一年下来学费要三四万,这天,他也顺利申请办理了个助学贷款,国家的这个好政策切实解决了他家的经济困难。杨顺娥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贷上了,特别感谢国家。这一笔资金解决了我们这个经济困难问题的后顾之忧,娃娃因无钱上学而辍学都不可能存在了。”

20190830161759523965.jpg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现场。

为确保把生源地助学贷款这项惠民政策落实好,不让一名大学生因贫困而上不起学,该区学生资助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及办理时间、办理程序,提高广大学生及家长的知晓率,尽力缩短办理时间。对所有参与助贷工作的人员进行贷款政策业务培训,并选聘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此项工作,提高办理效率。

该区2019年度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时间为截至9月15日,预计将有800余名应、往届大学生前来办理,截至目前已办理600余人,发放贷款5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赟 王永林 杨婕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1/5907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