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夜入东安知多少】黄昏晓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吴捷睿 编辑:于佳丽 2019-09-02 08: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护好一江碧水,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每一个湖湘儿女的义务与责任。在全省上下团结一致的努力下,我们收获了良好的生态成果。这一次,我们用镜头带您走进湖南永州,走进东安的绿水青山。

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实习生 吴捷睿 东安报道

8月底的一天,记者带着镜头来到了东安。抵达已是下午,休息一下走出门,黄昏也跟随着记者的脚步到达了东安。随着傍晚第一颗星星——黄昏晓的出现,东安县城的霓虹,也陆续亮起来……

东安县位于湖南省西南部湘江上游,地处东经110°59′~110°34′,北纬26°7′~26°52′之间。东接永州市,南邻广西全州县,西接新宁县,北至邵阳县。是湖南通往广西、海南的重要门户。湘桂铁路、洛湛铁路、207国道、S217省道、二广高速公路穿境而过,衡昆高速公路出口到县城仅27公里,距桂林仅130公里。

东安地处南岭山地向湘中丘陵过渡带,为越城岭向零祁盆地过渡区。其地势西北高,东南低,西部及西北部为中山,东北部为中山、丘陵带,越城岭山脉逶迤延伸, 围成天然屏障;东南部及中部为岗地丘陵,彼起此伏,散布众多峡谷小盆地。境山川交错,河网密布,平原狭小;整个地质断裂岩溶发育,地貌类型多样。境内有湖南名山——舜皇山。

县境地处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温暖湿润,四季分明,南北气候差异明显;春夏多雨,秋冬有干旱。境内有大小河流191条,其中5公里以上长度的大小河流有45条,总长1300公里,分属湘江、资江两大水系,以湘江为主,主要河流有湘江、芦洪江、紫水河、石期河等。

湘桂高铁、洛湛铁路、二广高速、衡昆高速、207国道、217省道穿境而过,处于永州市半小时经济圈内,距桂林市120公里,距离广州市400公里,素有"湘南门户"之称,随着湘桂复线开通,东安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东安县内有名胜古迹100多处,其中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多处。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园内有堪与桂林七星岩媲美的舜皇岩),有历代名人题咏的九龙岩碑刻,有三国孔明、张飞等人的遗址,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树德山庄,即著名爱国将领唐生智先生的故居和他亲手创办的耀祥书院等。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吴捷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09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