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开展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经营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禹彬 编辑:康晓乔 2019-09-02 10: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靖州站记者 陈俊名 通讯员 禹彬)为确保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和规范经营,8月30日,湖南省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飞山便民服务中心、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县自来水公司、县供电公司等部门,依法对县一中校园周边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户开展整治行动。

该县一中校园周边相关的经营户,在未获得相关证照情况下从事食品、餐饮等无证无照经营活动,由于卫生条件差,设备简陋,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低,食品安全难以得到保障,对一中校园学生及周边人民群众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为切实保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4月以来,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一中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彻底消除县一中周边无证无照经营食品安全隐患。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夏光辛告诉记者,4月中旬,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相关经营户逐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停止无证无照经营活动,搬离经营场地。但部分经营者由于法律意识不强,在整改期内并未停止经营和主动搬离。期间,该局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进行宣传、座谈、劝导,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但是有的经营户依旧没有停止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在多次宣传协调无果的情况下,于8月30日联合执法力量对无证无照经营户开展整治行动。

当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活动,对拒不停业和搬离的,执法人员依法查封经营场所、扣押相关设施。在执法过程中,部分人员对执法人员进行辱骂,并阻碍执法人员开展执法,影响极为恶劣,为保障执法有效开展,县公安机关对相关阻碍执法的人员依法带离现场。

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经营户的关停整顿,有力保障了学校师生及周边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得到了广大师生、学生家长的欢迎和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禹彬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09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