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陈亮 编辑:姜珊 2019-09-02 11: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衡山站记者 陈亮)8月30日,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市纪委常委罗名志、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讲师王国炜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国炜从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产生形成和丰富发展、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历史经验和现实问题、坚持和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的路径选择等3个方面对民主集中制进行了系统的阐述;罗名志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详细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给出可行性对策,还就上级纪委监委如何加强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指导进行了专题讲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平阳围绕民主集中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内容进行了中心发言。

尹培国在学习会上指出,要实现衡山县加快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就要从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个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组织原则入手。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及时将民主集中制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转化为长期坚持的制度成果;要敢于担当负责,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他要求,党政机关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严守纪律,最根本的是政治过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严管队伍,最关键的是治于未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严于律己,最重要的是洁身自好,党员干部要谨嗜好、慎交友、戒贪欲、知敬畏,做到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陈亮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09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