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预案先行 行动迅速 确保供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唐诗佳 编辑:吴思静 2019-09-02 11: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唐诗佳)8月29日上午,因施工失误,某施工项目在沿东八线地勘过程中将供水管钻穿,大量自来水涌出,若不及时抢修,将严重影响星沙城区部分区域供水。县住建局第一时间行动,快速组织星沙供水公司等投入抢修,现已于30日早6点成功抢修完成并顺利通水。

记者了解到,29日上午,东八线交特立路口某施工项目在沿东八线地勘过程中将廖家祠堂供星沙城区供水管(DN1200,承担供水量6万吨/天)钻穿,管道无法正常运行,导致星沙城区供水量减少,水压下降,期间城区部分区域出现水质浑浊现象,特别是东四线以东、长永高速以北城区,受影响较大。

县住建局局长胡朝钦、供排水中心和星沙供水公司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现场黄泥水滚滚,迅速蔓延,并开始流入城市排水管网,若不及时引流处理,将严重影响捞刀河水质,且会对辖区内污水处理厂造成不良后果。县住建局牵头组织机械力量和大量人工,当机立断,开挖截水沟,引黄泥水至项目基坑,有效避免了漏水事件衍生其他不良后果。

同时,技术人员迅速组织检查供水管网受损情况,根据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抢修措施。据悉,水管埋深约4米,一方面需在正式停水前采用机械探测与人工摸排相结合的方式摸清管网受损点情况,另一方面需要同期准备抢修物资,为开展抢修工作做准备。至29日晚23时,工作人员正式关闭该供水管水闸,进行抢修。至30日早上6点,抢修全部完成,管网恢复正常通水,这场没有硝烟的抢修战终于落下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唐诗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09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