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攸县这家医院驻村扶贫工作获全县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张俊晰 编辑:姜珊 2019-09-02 17: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2日讯(通讯员 张俊晰)近日,株洲攸县人民医院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向全县介绍驻村帮扶工作经验。

122.jpg

扶贫帮扶现场。

该院帮扶工作队于2018年进驻莲塘坳镇先锋村,主要采取健康扶贫和产业扶贫两项举措进行帮扶,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该村贫困面貌明显改善。

年过5旬的贫困户张菊华去年中风瘫痪在床,在北京、长沙等地求医花费数万元后还没治好,让原本还算宽裕的家庭陷入困境。如今,在扶贫队的鼓励和帮扶下,张菊华已经可以拄着拐杖行走了。针对因病致贫贫困户较多的情况,该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入村义诊、减免贫困户住院费用、村民体检优惠等方式,开展健康扶贫。截至今年8月,累计为先锋村村民开展义诊、健康讲座13次,减免住院费用10余万元。

另一方面,积极与村支两委走访调查,制订产业扶贫计划,建起一座集养殖、种植、休闲于一体的生态产业园,帮助村民发展产业。目前,该产业园发展养殖家禽20000只、肉牛55头、鱼塘10亩,引进400亩油茶、400亩油菜、52亩杨梅、30余亩仙草等有机种植项目,所有项目全部以用工、入股、土地流转的形式向贫困户倾斜,带动贫困户就业20余人,贫困户入股10余户。

工作队表示,计划用1至3年时间,把先锋村打造成花园式和果园式村庄,用3至5年打造旅游式村庄,实现“有山可爬、有农产品可卖、有乐可享”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张俊晰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10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