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视窗】一封信在网上悄然传播 慈利民警:太暖心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郑治明 编辑:于佳丽 2019-09-02 09: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640.webp (7).jpg

走失老人的儿子吴某发给民警的短信

640.webp (8).jpg

吴某发表在红网“百姓呼声”上的感谢信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3日讯(通讯员 郑治明)8月24日,家住民欣小区的吴某在红网“百姓呼声”上发表一篇《感谢慈利县110及鲤鱼桥派出所》的感谢信。信中说:“慈利县110及鲤鱼桥派出所民警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责任与担当,是各行各业学习的榜样!感谢他们不分昼夜努力帮我寻找到患病母亲,使得我们一家人得以团聚!”

红网“百姓呼声”一直以来以投诉、意见建议居多,像此类表达感谢的帖子并不多见!

经过详细了解,原来是慈利县公安局警务实战指挥中心联合鲤鱼桥派出所仅用3小时找回一名六旬走失老人。

事情回顾

“平时就父母两人在家居住,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一直由父亲照顾,就在今天中午母亲趁父亲午休,父亲一觉醒来发现母亲不见了”......

8月24日19时许,慈利县公安局110接警台报警电话骤然响起,家住县城民欣家园的吴先生报警称:其母亲家中走失,多时寻找未果,请求警方帮助。

突发警情,瞬间牵动110接警大厅所有民警心弦,她们一边对警情进行详细记录,一边将情况通知辖区鲤鱼桥派出所,并告知值班民警报警求助人将马上前往派出所提供寻找线索。

19时30分许,报警求助人吴某及其妹妹赶到鲤鱼桥派出所,值班民警热情接待了他们。

经了解,走失老人名叫郭某先 ,67岁,患有老年痴呆症,走失前身穿咖啡色碎花短袖,深色裤子,头戴一顶草帽。掌握基本情况后,民警迅速以事发区为中心展开搜寻工作。

时逢周末,人流车流大,老人又患病在身,若不及时找到,怕是有意外危险!民警认真查看监控视频,核实走失老人的每条路线方向,并建议家属利用小区监控同步进行寻找,希望以最快速度获得相关线索。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视频监控、巡逻走访均一无所获。

派出所民警及家属心急如焚,同样着急的还有110接警台的民警,她们不敢丝毫懈怠,大厅内她们密切关注着每一个报警电话,紧盯着大厅屏幕上的每一帧视频画面,以求最快获得走失老人有价值线索。

叮、叮、叮....110接警大厅内电话铃声响起,同时也传来喜讯的声音。

21时许,110接警台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万福汽车东站附近发现一名老人,好像找不到回家的路。电话中,接警员简要与报警人进行了初步核实,报警人的描述情况与求助人吴某提供的线索大致吻合,接警员推断这应该就是她们要找的走失老人郭某先。

此刻,110接警台民警已经无法压制内心喜悦,迫不及待地将情况反馈给鲤鱼桥派出所,并指派民警带领家属吴某迅速赶赴现场。

21时15分,鲤鱼桥派出所民警、家属吴某等人在万福汽车东站附近接到走失老人郭某先。

至此,慈利县公安局警务实战指挥中心联合鲤鱼桥派出仅用3小时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报警求助人吴某见母亲安然无恙,激动不已,安顿好其母亲后,连夜写了一篇感谢信发表在红网“百姓呼声”上,于是出现文章开头一幕。

民警提醒,如遇老人不慎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不用局限于24小时规定。

对于家中上了年纪特别是患有疾病、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将其单独留在家中,或者让其单独外出。无人陪同时,可在老人的手腕或贴身地方,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民警和热心人能够及时提供帮助。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郑治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1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