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苏小康深入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罗伟 编辑:于佳丽 2019-09-03 08: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b9ba6e4c6b68153e2929d6f6121b25c.jpg

调研青春村生姜基地。

15d42c6e3c1c75badcc39c95a313e12.jpg

调研云台山雾海日观景点。

红网时刻9月3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唐雯 罗伟)9月1日,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利用周末时间,就乡镇班子队伍建设、脱贫攻坚、扶贫产业发展、党建等工作,深入上梧江瑶族乡调研,与乡镇党委、驻村扶贫队、村组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冬华,副主任吕保和,县扶贫办、水利局、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上梧江瑶族乡党政会议室,苏小康与新调整后的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大家的自我介绍和乡党委对全乡工作情况汇报,联乡领导、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县水利局等单位分别就上梧江乡的集镇供水、饮水保障、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易地搬迁、驻村工作、民俗小镇建设等提出意见。

苏小康与大家分享自己对乡镇工作的看法,苏小康认为,乡镇工作分保底工作,特色工作,保障工作,保底工作必须要抓牢,特色工作要根据乡情实际,找准思路和方向,虎爪姜和茶叶作为上梧江两大产业可以重点发展,扶持培养大户,做实合作社,建立三品一标,提升生姜品质和管理技术,加强与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对接,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等平台,扩大虎爪姜知晓度。班子队伍是抓工作落实的具体保障,要抓好班子建设,培养一支团结和睦、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队伍,通过乡镇舞台进一步磨炼培养干部的各方面综合能力,做到有为才有位。

苏小康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四大危险之一的能力不足,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特别是乡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适应时代需求。同时,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管党治党,新调整的班子要以更严、更实、更过硬措施,敢抓敢管,树立导向,将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

随后,苏小康还来到部分贫困村实地察看扶贫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景点开发利用情况。

在上梧江瑶族乡潘家漯村,苏小康走进村里的扶贫产业基地藤茶种植园里,察看藤茶长势,了解藤茶种植效益及销售情况。在县人大常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下,村里发动58户贫困户参与种植,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式合作模式,与金蕊实业有限公司签订销购订单合同。目前,该藤茶基地种植面积近300亩,长势良好,预计年效益可达两百万元以上。苏小康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苏小康还来到上梧江瑶族乡民俗小镇一条街和云台山茶叶基地,了解乡里重点打造旅游招商资源现情,并提出指导意见。目前,上梧江民俗小镇建设已初具雏形,云台山雾海日出和晚霞通过新闻媒体及摄影爱好者推广,在周边县区及市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前来露营摄影的人越来越多。苏小康指出,上梧江乡党委及双牌金蕊实业有限公司要结合实际,量体裁衣,不适宜大开发,可通过逐步完善基础设施,搞好环境和服务,招大引强,积极包装对外进行招商引资。

最后,苏小康来到青春村,察看了出口示范基地的虎爪姜的长势情况,今年上梧江瑶族乡全乡种植虎爪姜7000多亩,亩产在4000斤左右,苏小康希望相关部门和乡党委政府要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进一步扩大虎爪姜的知晓度,并加快申报地理性标志农产品商标,延伸产业链,将虎爪姜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罗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1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