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映嘉禾县的抗战电影《芙蓉渡》在嘉禾举行点映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周雯玉 欧群军 编辑:文建美 2019-09-03 09: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9月3日讯(记者 欧群军 通讯员 邓和明 周雯玉 )9月2日下午,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中共嘉禾县委、嘉禾县人民政府联合摄制的红色题材和抗日励志电影《芙蓉渡》在嘉禾县楚湘电影院举行点映式。

微信图片_20190902204859.jpg

9月2日下午,电影《芙蓉渡》在嘉禾县楚湘电影院举行点映式。

电影《芙蓉渡》取材于嘉禾籍作家、退休检察官郭照光创作的小说《芙蓉渡》。电影讲述的是在1944年夏秋之际,当日本侵略军占领衡阳后,为打通大陆交通线,从两条线路向广西进军,一条是从道县,一条就是从嘉禾。于是,在一个朦胧的早上,芙蓉渡上来了一队日本特遣队,为日军大部队通过建座桥。一座形势所迫不得不建成的铁桥,又是一座反抗帝国主义侵略不得不摧毁的耻辱之桥。芙蓉渡上的铁索桥,既是嘉禾人精湛铁艺的呈现,又体现了战争背景下嘉禾人的生存智慧。

微信图片_20190902204837.jpg

电影《芙蓉渡》主创们一起合影。

“《芙蓉渡》展现的只是14年壮阔抗战中的一个局部,甚至是一个很小很小不为历史所记载的局部,但是芙蓉渡上打铁的汉子、酿酒的女人为抵抗外来侵略与敌人血战到底的精神,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抗战精神的力量,他穿越时空,持续撞击着我的心灵,也成为我创作电影《芙蓉渡》的动力。”仪式上,此片导演周琦感言

嘉禾县委书记郭薪在致辞中指出,《芙蓉渡》成功点映,首次实现了嘉禾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在电影艺术门类中的全景式整体亮相,填补嘉禾电影文化发展史空白,为嘉禾打造了一张全新的名片。嘉禾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文化嘉禾建设,重点抓好萧克故居修缮与保护、伴嫁歌申国遗等工作,加快民俗文化村、禾仓堡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建设,用好文旅公司这个新平台,促进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02204750.jpg

在点映式现场观看电影的群众演员。

“我在电影里面看到我了,很兴奋哦,拍摄期间那一个多月的艰辛也是值得了。”“看了电影之后,很震撼,无论是影片内容还是画面,都是一流的。”观影后,部分参与群众演出的观众纷纷给予了肯定。

从嘉禾首映式上了解到,电影《芙蓉渡》将于近期择日在全国公映,届时,全国观众可走进电影院观赏这部集娱乐和励志于一身的红色大片。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周雯玉 欧群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1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