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条玉带绕东安】紫水河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吴捷睿 编辑:于佳丽 2019-09-03 10: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护好一江碧水,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每一个湖湘儿女的义务与责任。在全省上下团结一致的努力下,我们收获了良好的生态成果。这一次,我们用镜头带您走进湖南永州,走进东安的绿水青山。

相关推荐:

【夜入东安知多少】黄昏晓

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实习生 吴捷睿 东安报道

紫水河,又名大阳川水,是永州境内的一条河流,为湘江的一级支流。发源于东安县舜皇山高挂岭洋禾坪(阳合坪),流经大庙口、紫溪、白牙市、井头圩等乡镇,于大江口乡大江口村汇入湘江,犹如一条柔软透明的绸带,盘绕在东安的青山绿树之间。

紫水河整个流域处在从高山到丘陵的过渡地带,滩多弯急,浅水与深凼、湾流相间。沿河风光旖旎,景色秀丽,碧水萦回,水清见底,青山绿树倒映水中,构成一幅优美的、多姿多彩的田园风光画卷。紫水河不仅风光优美,人文底蕴也十分深厚。相传,舜帝南巡到美丽的舜皇山狩猎休闲,之后沿太阳溪(即紫水河)漂流出湘江,后来驾崩苍梧之野,葬于九嶷山。娥皇、女英二妃千里迢迢寻夫来到舜皇山,眼泪哭干了,哭出的血水滴入太阳溪,使溪水变成了紫色,紫水河因此而得名。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吴捷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2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