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4000教师宣誓争做“四有好老师”迎开学季

来源:红网 作者: 梁天胜 雷云化 编辑:于佳丽 2019-09-03 09: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2915244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829152002_副本.jpg

宣誓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9月3日讯(通讯员 梁天胜 雷云化)“不忘初心,教书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加快实现‘美丽校园,幸福师生、理想教育’的江华民族品质教育梦而努力奋斗。”开学之际,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中心小学40余名教师面对国旗宣誓争做“四有”好老师。这是该县开学季的一个镜头,全县70余所中小学校4000余名教师参加宣誓。

“第一次面对国旗宣誓争做‘四有’好老师,我心里不由自主的升起一种自豪感。”今年刚入职,当上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陈芳说道,“虽然我不是师范院校毕业,但是我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热爱这份光荣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29152410_副本.jpg

在争做“四有”好老师签名墙上签名。

“签下名字,就意味着一份承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签名墙下,该校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甘秋萍如是说。

“老师就是孩子的第二父母,现在的老师们越来越负责,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我们家长非常放心。”该县大圩镇二小的一位学生家长告诉笔者。

近年来,江华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主要内容,通过教师节优秀教师巡回演讲、师德师风心得体会大赛、向报刊推介优秀老师事迹、师德师风签名、签订承诺书和责任状等多种形式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观,坚定理想信念和信仰。同时,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干部储备、任命、提拔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并从吸引、管理、培养、使用等方面深化教师队伍改革,多措并举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实现了教师队伍的整体优化促进教育均衡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梁天胜 雷云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2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