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小沙江镇:弱电入地 “空中蜘蛛网”不见了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9-09-03 14: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空中蜘蛛网”下天入地后街道焕然一新。

改造前凌乱的空中蜘蛛网。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昔日凌乱的‘空中蜘蛛网’不见了,一眼望去不再有碍观瞻。”9月3日,隆回县小沙江镇居委会居民伍先明高兴地说 。

自2017年以来,小沙江镇政协委员陈汉卿、胡信瑜、曾辉等5人,多次向隆回县政协提岀《关于在小沙江镇城区实施弱电入地的建议》,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今年得到落实。

近年来,小沙江镇小城镇建设不断升级改造,在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实施战略中,金银花等产业稳步发展成为贫困村民脱贫致富花,今年5月被授予湖南省首批特色产业小镇。但架设在该镇城区街道范围内的“空中蜘蛛网”现象,已与小城镇建设整体规划布局不相适应,线路架设凌乱,各种通讯线路混杂一起主要集中在城区街道。由于早期建设标准较低、规划不合理、架设时简易操作、后续维护缺乏等,电信、移动、联通、有线电视等通讯线路及电力部门的线路不规范或爬满墙面,或扭成一团,犹如“盘踞”在空中的一张张“蜘蛛网”。加上废弃的导线没有及时清除,导致有的杆子不堪重负,加之立杆时间已久,已经严重破损,既存在安全隐患,又有碍观瞻。特别是跨马路架设高度不够,线路影响车辆安全通行,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容易引发矛盾纠纷。为全面推进小城镇建设,进一步规范镇城区道路、线路、管网等市政设施的铺装架设,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小沙江镇人民政府正在按规划要求对镇城区的市政设施进行建设,已将所有弱电入地的管道进行了预埋。为此,该镇政协委员联名建议县电信局、县文体广新局、县移动公司、县联通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安排人员尽快将该镇城区的通讯线路全部实施弱电入地施工。今年6月开始,该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施工。

“原本各大运营商分别在空中布线,既不规范,又没考虑全局。现在可好所有线路通过地管走地下通道, 从空中改入地下。”施工人员介绍,确保城区街道线路规范有序。至目前,该镇各主要街道走线“下天入地”基本达到“排除隐患、整齐有序、美观协调”的要求。现在,一眼望去原本杂乱无章的“蜘蛛网”陆续消失了,老百姓们抬头观望不再为障眼的“蜘蛛网”烦心了。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2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