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场浏阳焰火竞秀乌兹别克斯坦独立日 浏阳花炮"一带一路"再续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黄露 编辑:吴思静 2019-09-03 14: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903141215.png

浏阳烟花助阵乌兹别克斯坦28周年独立日庆典活动。田应会/摄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黄露)乌兹别克斯坦,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零点(塔什干时间9月1日晚9点),随着首都塔什干和撒马尔罕、布哈拉等十余座城市上空,被绚丽多彩的烟花同时点亮,伴着此起彼伏的惊叹声、欢呼声,乌兹别克斯坦28周年独立日庆典活动的氛围被推上高潮。

当晚,由浏阳吉腾烟花集团独家倾情“献礼”的11场烟花秀,成为乌兹别克斯坦规模最大、场次最多、燃放效果最惊艳的烟花盛宴。中国浏阳烟花再一次作为文化使者,走向世界,带给全世界人民欢乐和震撼!

11场焰火多城竞秀

浏阳烟花在乌兹别克斯坦惊艳绽放

塔什干时间9月1日晚,朵朵烟花腾空而起,数千发礼花弹伴随着现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将吉扎克州的夜空装点得五彩缤纷。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独立日庆典第一场焰火表演在吉扎克上空完美绽放同时,浏阳烟花延续精彩,自东向西,点亮了整个乌兹别克斯坦。

据吉腾烟花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燃放的11场焰火,主会场塔什干烟花表演时间为9分钟,其他分会场均为5分钟。

“这是乌兹别克斯坦历年来规模最大、场次最多、效果最惊艳的烟花盛宴,乌方政府主要官员全部出席,并由该国总统亲自启动燃放。本次焰火燃放围绕乌兹别克斯坦独立日进行主题设计编排,从产品量身订制,到燃放篇章的编排设计以及现场施工,全部由浏阳团队一手操办。”吉腾烟花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乌兹别克斯坦独立日国庆庆典为主题的设计编排,充分糅合该国文化特色。“焰火音乐采用了民族感浓郁的当地音乐,并设计了国旗图案。另外,在焰火燃放上,注重节奏感又不失细节,与该国人们擅长歌舞和刺绣工艺相得益彰。”

精彩绝伦的中国焰火引来了一片惊叹声、欢呼声。散场的时候,当地观众看到吉腾烟花身上的工作服,纷纷竖起大拇指:Thank you!China great!一位在塔什干生活近十年的中餐厅老板靳先生也是观众之一,他兴奋地说:“从未在塔什干见过人气那么火爆、场面这么壮观的活动!为烟花人自豪!为中国骄傲!”

从项目确定到成功燃放

百余人烟花团队展现中国文化自信

“我自愿加入乌兹别克斯坦独立日焰火燃放施工团队,我将严格遵守安全制度和团队纪律,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浏阳花炮添光彩!”时间倒回至8月18日,吉腾烟花的120余名施工人员郑重举起右手,集体宣读乌兹别克斯坦独立日焰火燃放出征誓言。

顺利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后,燃放团队成员来不及休息,便马不停蹄地赶往燃放施工现场进行勘察。在各场次领队的带领下,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召开燃放筹备会议、与主办方对接、主会场以及各个分会场的现场勘查、定点布位、产品安装、设备调试、安保部署等。

“塔什干主场填弹完成,连线检测OK!明日检测,及时调整!”“撒马尔罕分会场点火头已安装,明日填弹、连线检测!”“吉扎克分会场燃放圆满成功!”……乌兹别克斯坦独立日焰火工作群中各个领队实时发回的进度,记录着浏阳烟花人应对大场面的从容不迫。

从项目确定,到国防部军机载着浏阳烟花走出国门,再到乌兹别克斯坦11场焰火成功燃放。连日以来,这支浏阳烟花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绽放耀人光彩。

“一带一路”再出发

浏阳烟花绽放华彩乐章

近年来,浏阳烟花一次次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大纪念活动,不断续写精彩、传递友谊!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建城750周年庆典焰火燃放,到此次乌兹别克斯坦独立28周年庆典焰火燃放,以及接下来9月9日塔吉克斯坦独立28周年庆典焰火燃放……这些重大焰火燃放活动,为浏阳花炮深入丝绸之路腹地带来正面效应,有力助推浏阳烟花在文化和经贸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事实上,在“一带一路”浩荡春风下,浏阳花炮肩负文化推广者的使命,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进程中,不断贡献自己独特的力量,让全世界人民领略中国烟花的魅力,感受中国文化的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黄露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2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