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华农小镇:打造本土特色商业街区 助推新田“夜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19-09-03 15: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e492a656-3fa7-4b7e-9d82-c3e494c4161c.jpg

华农小镇效果图。

红网时刻永州9月3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日前,华农小镇举行一期S4-S10栋开工仪式,随着这一标段的全面建设,华农小镇的轮廓和形象也将愈发清晰,届时一条具有新田本土特色文化的街区将有力助推该县“夜经济”发展。

“华农小镇”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于2018年落户新田县,规划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是新田县目前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小镇以新田富硒农业为产业支撑,文旅融合为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农业、旅游、文化、康养”四大主题,规划布局“翰林文苑、富硒农特商业街、文化体验长廊、滨江风情街”等功能板块,打造集生产生活生态全面升级、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的农旅4.0小镇。

作为华农小镇一期的核心街区,S4-S10项目规划布局潮品街、滨水风情街、富硒农特商业街、IMAX国际影院等特色商业,汇聚锦衣总宪、建文帝文化馆、古戏台、等人文景点,以及花灯广场、婚庆广场、太极广场等极具特色休闲广场,是一个业态齐全、独具湘南建筑特色和人文风情的景点式商业街区。

“现在全国来说,文旅小镇是比较多的,但很多都是千篇一律,而我们在做这个街区的时候是深耕本土文化。新田是一个古村落保存完好、农耕文化和耕读文化独具特色的地方,那么我们会根据这些特点进行挖掘、提炼,再融入到我们这个商业街区里面,让大家找到这种文化的认同感。”学建筑出身的中农批电商永州公司总经理凌飞对新田的传统古建筑和农耕文化十分感兴趣,他认为只有把新田独具特色的本土文化,以文创的方式植入到这个商业文化街区,才会有生命力,才能把新田宣传推介出去。

该项目建设运营后,将与一批次翰林文苑完美联动,呈现宜吃、宜游、宜购、宜赏的文旅商业公园,共同绘就一幅新田版清明上河图。与此同时,也将进一步刺激消费,拉长消费时间,助推新田“夜经济”发展。

“在近段时间,国家很多层次也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叫做夜经济,夜经济实际上说的就是一种草根经济,这种草根经济实际上就是说把一些夜市,把一些文创用品,搬到这个商业街区里来。而我们这条街区也要朝这个方向走,现在从大的经济环境来说,不光是在拉动内需的消费,同时你要提供一个商业空间给到它,让它有消费的地方,让它有休闲的地方,这也是符合当下国家经济政策和未来发展很重要的一个趋势。”凌飞表示,通过“夜经济”的拉动,必将激发新田的活力,助推地方经济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3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