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辞长作东安人】日食记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吴捷睿 编辑:于佳丽 2019-09-04 09: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推荐:

【夜入东安知多少】黄昏晓

【一条玉带绕东安】紫水河

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实习生 吴捷睿 东安报道

东安一日,早起嗦一碗粉,午饭来一份地道的东安鸡和血鸭,真的是叫人“不辞长作东安人”。早在唐朝的时候,东安人就已经开始制作醋鸡。这次东安之行,拍到了血鸭的制作过程,但很遗憾没有拍到东安鸡的制作过程,不过,我们打听到东安鸡的做法大致如下:

东安鸡一定要选用鲜嫩的小母鸡,洗干净后,烧上一锅水,在锅中焯水5分钟,等到鸡肉八成熟以后就可以捞出来晾凉了,注意煮鸡的水不要倒掉;将葱切成段,生姜切成丝,将鸡肉切成条,将干红辣椒去蒂去籽留下辣椒皮后,切成粉末,也可以用购买的辣椒粉;在锅中加入食用油后烧热,加入花椒、姜丝、辣椒面炒香,加入鸡肉,加入料酒和煮过鸡的水,加入食用盐、白糖、鸡精、醋调味,不断翻炒,等到鸡肉熟透之后,就可以勾芡收汁了,淋上香油就可以装盘了,吃起来有种别样的酸爽感。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吴捷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4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