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医药装备行业首个智能制造工厂将在宁乡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燕 张飞 编辑:吴思静 2019-09-04 14: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系列操作全部由智能无菌机器人完成。

红网时刻9月4日讯(宁乡站记者 陈燕 通讯员 张飞)近日,记者在楚天科技TOP车间,看到制药企业订制的预灌封医药无菌生产系统正在调试,而拆包、撕膜、转移、灌装、压塞等一系列操作过程,全部是由智能无菌机器人完成。目前,楚天科技6000平方米的智能制造工厂正在进行装备及系统的安装调试,不久将开展验收工作。智能制造工厂达产后,楚天科技将拥有检测机器人、灌装机器人、无菌转运机器人等多种制药机器人的柔性生产线,形成个性化制药装备智能制造工厂,也将是中国医药装备行业首个智能制造工厂。

据悉,楚天科技无菌预充针灌装线研发团队成立于2013年。当年年底,就推出了首台无菌预充针灌装线。凭借分秒必争、不懈研发的韧劲,2016年,这里就诞生了国产首台世界级水平的SFSR-2型智能机器人医药无菌预灌封生产系统。楚天科技智能机器人预灌封医药无菌生产系统2016年2月成功下线,是国产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无菌医药智能生产装备,到2018年已更迭升级到第三代。

“我们面前这套系统主要用于高附加值药物的生产,采用的是无菌智能机器人作业,自动完成预充式注射器拆包及物料转移,生产能力能达到3600-15000瓶/小时。”楚天科技智能制造总监马南说。

楚天科技副总裁周飞跃表示,药品生产要求越来越高,用机器代替人就减少了污染,有利于提高药品质量、降低风险。除了药品生产智能化,楚天科技打造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将制药装备生产也交给机器人做——用机器人来生产机器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燕 张飞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5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