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民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潘月圆 李兵 编辑:徐丹 2019-09-04 18: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潘月圆 记者 李兵)9月3日,民建长沙市岳麓区二支部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原主委龙国键,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李舜,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904172619.jpg

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位于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大院,于今年7月1日全新开放,是毛泽东、何叔衡等同志在长沙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纪念地,也是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最早机关所在地和活动策源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拥有丰富的党史资源和厚重的党史底蕴。

当天,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毛泽东塑像、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大楼等,深入而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

微信图片_20190904172627.jpg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

随后,民建长沙市岳麓区二支部在党史馆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长沙市博物馆原党委书记杨德兴为民建会员讲述了珍贵的党史细节。83岁高龄的老会员曾继祖分享了70年前自己随着解放军,从小吴门入城解放长沙的峥嵘往事。老领导龙国键通过回顾民建早期历史,和大家分享了民建与中共合作的初心和优良传统。刘佳勇希望党派成员不忘加入党派初心,积极参政履职,维护党派形象,为统战系统增光添彩。

李舜表示,自“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建市委各基层组织按照方案部署,积极推进,逐步深入。此次活动开进中共党史馆,不仅学习了红色历史,也学习到了中共对民主党派一直以来悉心指导联系的优良传统。她强调,要加强政治学习,履行好参政党成员的政治责任,传承好民建优良传统;同时加强党派履职,积极参政议政,聚焦社会服务;加强人才发现和培养,挖掘高素质人才,提高党派成员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潘月圆 李兵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48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