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召开全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许昌胜 刘柏成 编辑:王津 2019-09-04 18: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召开全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调度会

新田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调度会会场。

红网时刻永州9月5日讯(通讯员 许昌胜 刘柏成)9月2日下午,新田县组织召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调度会,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共计30人参会。

此次调度会旨在进一步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并就中央、省扶持的9个集体经济示范村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会上,9个示范村从发展集体经济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开展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上级下拨的50万奖补资金用途做了简要说明。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一一解答。会议指出,发展集体经济是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保障,是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上要做到“五个一定”,即项目一定要精准、推进一定要迅速、结合一定要紧密、资金使用一定要保证安全、效果一定要明显。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把农民组织起来、资源整合起来、产业发展起来,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真正实现“三起促三变”。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新田县着力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之路,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瓶颈,做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立足实际,针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县财政、农口部门相关同志深入镇村调研,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关于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意见二十条》。目前,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4万元以上的村达130个,其中年经营性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村18个。下一步将进一步结合脱贫攻坚,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许昌胜 刘柏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49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