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警方查获非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编辑:康晓乔 2019-09-05 12: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千余只野生蛙。周悦伊 摄

工作人员对野生蛇进行判别。周悦伊 摄

工作人员判断野生蛙的类别。周悦伊 摄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靖州站记者 周悦伊)近日,湖南省靖州森林公安局排牙山派出所接到报案,查获一起非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非法经营案。抓获违法行为人1名,收缴野生蛇12条,青蛙185只,沼蛙984只,虎纹蛙35只。

6月19日上午,靖州森林公安局排牙山派出所接到县新厂镇派出所报称,在新厂镇燕团村抓获一驾车收购蛇和青蛙的人员,请求处理。排牙山派出所接报后,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往新厂镇进行处置。

检查发现,被抓获人的车上有收购野生蛇类10余条及青蛙、沼蛙数十斤,遂将被抓获人及车辆一并带回局里审查。

讯问中,查明嫌疑人杨某现年50岁,贵州省天柱县人。自2017年以来,在明知收购、销售野生动物需取得相关经营许可手续,但其并未办理获得经营许可手续的情况下,利用在靖州收购贩卖黄鳝、泥鳅等水产品的渠道,在靖州新厂镇、三锹乡、坳上镇等地向农民零散收购野生蛇类、青蛙、沼蛙后,转手集中贩卖给广西省桂林市的曹某、湖南省怀化市的浦某、李某等人,且交易金额较大,其行为已涉嫌非法经营罪。

随后,嫌疑人杨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靖州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县森林公安局排牙山派出所根据犯罪嫌疑人杨某的供述情况,侦破吴某红、吴某学、杨某召、吴某富等4起非法狩猎案,并将所查获的非法收购的全部野生动物,活体均进行了放生,死体依法进行处置。现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侦破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49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