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新化禁田村:抛晒垫、挥耥板……这是农忙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王晶晶 编辑:文建美 2019-09-05 09: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5_??.jpg

刘会元推着独轮车行走在老桥上,车上载着刚刚掰下来的玉米棒,回家。

2_??.jpg

太阳刚刚升起,曹丁兰就将脱棒的玉米粒晒在庭院,用耥板耥得平平的。

3_??.jpg

曹胜珍在收晒场上的玉米,熟练地抛起晒垫。

4_??.jpg

收仓的玉米粒要用风车过滤一遍碎屑,这样收着舒心,王雄生正在用撮箕将玉米粒放进风车。

6_??.jpg

顶着太阳,戴着斗笠,吴二红蹲在地里扯花生。

7_??.jpg

看着扯出来的花生一个个都饱满饱满的,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红网时刻9月5日讯(记者 文建美 实习生 王晶晶)“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时值九月,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这个浅秋的新化县禁田村,辣椒红了,玉米黄了,花生也饱满了,农人都在田间正忙。耥板平,撮箕满,晒垫黄……这就是丰收的喜悦吧!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王晶晶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49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