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红色邮筒寄心愿,党员“接件”助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胡思思 编辑:吴思静 2019-09-05 13: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张可夫 通讯员 胡思思)从今年6月开始,浏阳市大瑶镇各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门口多了个醒目的红色邮筒——邮筒里收集的不是普通信件,而是群众的“微心愿”。以红色邮筒为载体,大瑶镇在各党支部成立红色快递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的“微心愿”得以达成。

杨海元是大瑶镇汇丰村的猕猴桃种植户。今年,他家的猕猴桃基地迎来了大丰收,预计产量超过3万斤。但受到市场影响,猕猴桃销售情况却不太景气,“至今还有上万斤存放在冷库中。”

“附近的几个农场也遇到了滞销难题。我们商量后决定通过义卖的方式进行销售,既解决滞销难题,也奉献一份爱心。”于是,杨海元将一封“心愿信”投进了红色邮筒中。

心愿送出,党员立即“接件”——在汇丰村党总支的组织下,9月2日晚和3日晚,两场爱心义卖活动在大瑶镇李畋广场举办,党员志愿者们帮助销售,热心群众自发表演舞蹈、武术等活跃气氛;4日晚,城区才常广场的义卖活动现场人气火爆。

很快,原本滞销的猕猴桃、葡萄等农产品都成了“抢手货”,总销售额达到了2.2万元。5日晚,爱心义卖活动将继续在才常广场举行。

“爱心义卖所得除去产品成本后,都将用于帮助有需要的贫困学子和孤寡老人。”汇丰村党总支书记陈仕华表示。

一封求助心愿信引来党员大义卖,得益于“红色快递站”这一党员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我们把‘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纳入主题党日活动,由党组织牵头,让党员志愿者走近群众,了解他们的需要,解决他们的困难。”大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大瑶镇持续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活动,由党总支滚动收集,联动党支部、各共建单位以及群团组织协同配合,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为实现“微心愿”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全镇共征集“微心愿”213个,已全部认领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胡思思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49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