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实现改革后“四连调”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成英豪 唐慧 编辑:王津 2019-09-05 16: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冷水滩站通讯员 成英豪 唐慧)根据2019年湘人社发【2019】34号文件精神,冷水滩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于7月中旬圆满完成了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的各项工作,及时为冷水滩区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发放了调整后的“新工资”,实现了冷水滩区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2014年改革后的“四连调”。

此次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三结合的办法,调整对象为冷水滩区机关事业单位2018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具体调整标准为:一是定额调整: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50元;二是挂钩调整,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叠加调整,即按本人 2018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的 2.7%调整养老金;三是倾斜调整:高龄人员,70周岁≤年龄<80周岁,月人均增加20元;年龄≥80周岁,月人均增加30元;艰苦边远地区每人每月增加5元。

据悉,符合此次调整政策的共计4949人,通过此次调待,冷水滩区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待遇从2018年底的人均4028.05元/月增加至人均4194.69元/月,较调整前相比每月增加了166.64元。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成英豪 唐慧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50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