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以铁纪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凌显富 编辑:谢羽 2019-09-06 10: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炎陵站记者 邹密 凌显富)“老乡,危房改造资金到位了吗?”“扶贫政策都落实了吗?”9月3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深入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检查组按照检查清单,采取查看扶贫档案、与群众面对面交谈等形式,重点对帮扶责任人帮扶情况,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炎陵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两个责任”一体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将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项突出的政治任务来抓,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多措并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公开举报途径,拓宽线索渠道。设立举报电话,公布网络举报邮箱,安排专人值班,登记受理举报线索,建立台账并开展线索核查;借助电视台、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公布扶贫领域举报电话、邮箱,推进网络举报平台建设,加大群众和社会监督力度。

强化警示教育,前置预防工作。依托政府门户网站、清风炎陵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扶贫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廉政动态等信息;在辖区内人口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扶贫政策法规,营造良好氛围;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发布节前禁令,重申纪律规矩;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提前打好“预防针”。

强化专项巡察,延伸监督触角。通过专项巡察,实现扶贫领域巡察全覆盖。重点巡察“两个责任”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实施管理等情况。

强力追责问责,营造高压态势。强化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问题,对腐败行为严惩不贷,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将以‘微腐败’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作风顽疾、‘蚁贪’‘蝇贪’等问题一抓到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凌显富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50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