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5.9亿元“贷”动资兴大数据产业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光荣 李荧 编辑:文建美 2019-09-06 08: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3332ed78-d2aa-4273-b83c-6a36a17d5c7b.jpg

东江湖大数据中心的进水装置。(资料图)

红网时刻郴州9月6日讯(通讯员 刘光荣 李荧)近日,农发行湖南分行审批到位5.9亿元东江湖大数据库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贷款,8月30日投放到位4亿元,用于支持资兴市数据库产业园建设,以及大数据中心、数据研发中心、湖水取水、地下供冷(热)能源站和相应供冷供热管网等工程建设。据农发行郴州分行介绍,这是农发行湖南分行首次支持绿色产业+高科技产业发展信贷支持新领域。

据悉,近年来,资兴市充分利用东江湖丰富的天然冷水资源,大力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兴市战略,围绕“生态宜居、产城相融、绿色发展”新要求,将大数据产业作为破解全市产业转型“瓶颈”、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政策向大数据产业倾斜、投入向大数据产业集中。

农发行郴州分行坚持把绿色产业和大数据新兴领域发展作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渠道,按照“政府主导、服务战略、紧盯政策、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基本方略,积极探索“现金流”和“项目综合收益”的支持模式,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信贷功能,主动与资兴合作,为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提供农业政策性资金保障。

据该项目负责人袁向东介绍,大数据产业园可容纳20家大数据中心的20万个数据机架、500万台服务器、1000家以上的移动互联网企业。相比采用电力制冷,每年可节约用电52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1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4万吨。

该项目一期总用地面积3.56万㎡,总建筑面积10万㎡,总投资达7.5亿元。农发行5.9亿元贷款可助力建成2栋4层数据中心、1栋数据研发中心、1栋创业孵化中心、2888个机架、5500米供冷供热管网以及完善园区配套设施。目前,骨架已基本建成,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湖南尚锐信息科技、湖南电信、湖南云巢、浪潮集团、易信科技等知名企业相继落户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在政银企三方合作下,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将会成为全国知名、省内领先的大数据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光荣 李荧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