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纪委监委来涟督查整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文建美 2019-09-05 18: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涟源站记者 肖星群)9月5日,娄底市监委委员梁巨热、纪委监委第四监察室主任彭振球一行来涟督查整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工作,涟源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纬辉主持汇报会,副市长邓文旦,市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市卫健局、医保局分别汇报了自查自纠以及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涟源市医疗保障局于今年4月26日成立以后,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作为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来抓。5月20日,召开了全市“打击欺诈骗取维护基金安全”推进会暨集中宣传月启动大会,全面部署专项治理工作,组织126家协议药店、77家协议医疗机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截至7月31日,75家协议医疗机构主动上交违规基金328.7万元。自8月1日起,组织七个专项检查组针对自查自纠及前期审核疑点、投诉举办线索等,到医院、药店现场检查,按照专项治理行动清单要求,逐项核查。目前,已对11家协议医疗机构开展了现场检查,其中5家协议医院已有初步检查结论,涉及违规金额485万余元。

梁巨热肯定了涟源市整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进一步督促相关医疗机构、药店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涟源市纪委监委要牵头进行重点核查和抽查,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再度发生。

孙纬辉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领导,督促医疗机构和药店认真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打消其可能存有的“蒙混过关”思想。对一些协议医疗机构进行重点督查,对发现有问题的多部门联合进行查处,起到警示作用,使涟源的医保基金良好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