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开展中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 查处各类违法107起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王津 2019-09-06 12: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86dc6aee-4caf-4c00-bcc9-07f6cc810c08.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9月6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深入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对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和突出隐患实行区域联动、联防、联控、联治,根据省交警总队和州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9月4日晚,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中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结合秋季道路特点,坚决打赢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五大战役”,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32982c01-47cf-4fd6-8161-c2a32fbfc578.marked.jpg

当晚行动中,吉首交警重点整治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等“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重点查处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假牌假证、酒驾醉驾等8类严重交通违法。为确保联合整治行动取得成效,吉首交警在城区各重要路口设卡夜查,按规定严格、依规、文明对过往机动车辆进行逐一盘查,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排查酒驾的过程中,民警采取闻气味、辨脸色、看动作、对涉嫌饮酒驾驶行为人借助酒精检测仪等方式,对驾驶人是否饮酒进行判断,凡发现“酒驾”人员立即带离,快速取证、快速裁决、快速录入。

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做到重点车辆必管必查、重点违法必究必罚,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此外,吉首交警还采用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倡导他们做到“拒绝酒驾、文明出行”,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警车8台,设置执勤点共6处、检查各类车辆65辆次,查处各类违法107起,其中,扣留车辆2台、涉牌涉证4起、逆向行驶1起、无证及时1起、饮酒驾驶1起、面包车超员1起、货车超载4起、假套牌车1辆,现场纠违89起,有效预防各项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