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秋时节好丰收 永顺县第三届猕猴桃开园节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涂孝辉 编辑:王津 2019-09-06 12: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5.marked.jpg

第三届永顺县猕猴桃开园节在松柏镇举行。

8.marked.jpg

果香四溢的猕猴桃。

红网时刻湘西9月6日讯(记者 田园 通讯员 涂孝辉)又是一年瓜果飘香的季节,永顺县猕猴桃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大丰收。9月5日,第三届永顺县猕猴桃开园节在松柏镇举行,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宣布开园,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致欢迎词。相关州直部门负责人、永顺县相关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9.marked.jpg

入园采摘猕猴桃。

石治平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永顺县坚持“一县一特、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思路,立足资源禀赋,走山地精品农业之路,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把发展猕猴桃作为助推群众脱贫致富的当家产业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举办猕猴桃开园节,旨在进一步推介永顺猕猴桃品牌,为永顺的产业扶贫加油鼓劲,助推更多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10.marked.jpg

现场签订购买协议。

活动现场,永顺猕猴桃与8家企业签订购买协议;永顺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家健宣布发车,现场发货16吨;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立志宣布湘西州猕猴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并为首届联盟理事长彭俊彩授牌。

永顺猕猴桃以松柏镇、高坪乡、芙蓉镇为核心,带动石堤等9个乡镇,全县开发种植猕猴桃11万亩,其中,无公害猕猴桃基地认定6万亩,建成万亩示范园1个,千亩示范园6个,培育猕猴桃专业合作社67家,发展“一村一品”专业村28个。2018年全县猕猴桃产量达12万吨,产值3.1亿元,带动4613户34159人增收,人均增收21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涂孝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3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