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颁发首张“多证合一”药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文杰 陈江丽 编辑:王津 2019-09-06 09: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55b9bfec7975ddec36a4e040ab74110_??.jpg

红网时刻9月6日讯(冷水滩站通讯员 文杰 陈江丽)“以前开药店要办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四个证,时间至少要一个月;现在做同样的事,不要一天,就可以办一张多证合一的《药品经营许可证》,省时高效又方便。”9月5日,湖南恒康大药店连锁有限公司质管经理拿到了冷水滩首张多证合一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这是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食品药品行政审批服务体系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推进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梳理编制“一件事一次办”目录清单、办事指南,将“一件事一次办”作为“民生工程”来抓,全方位、全过程优化政务服务。出台《关于深化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为经营者在办理药品、医疗器械、食品、小餐饮等行政许可事项时,提供详细的申请告知书,及现场核查标准。申请人提交资料齐全,并作出书面承诺后,当天当场可核发许可证。对同时申请多个许可的同一市场主体,可由申请人自主选择“多证合一”,同时要求对申请多个许可项目实行一次性现场集中检查、验收,承诺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把企业群众的事项办理好。在大胆“放”的同时,也坚决地“管”,管好管优。实施“互联网+监管”,把事中事后监管作为“告知承诺制”改革有效运行的支撑点,强化信用监管,加强严重失信主体的信息披露,建立经营异常名录和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强化联合惩戒,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齐抓共管氛围。

“感谢好政策,让我们企业少跑路,为我们企业减负,松绑,在释放了活力的同时,实体经济也得到有效支持,百姓也从中收获了便利。”唐红华说。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文杰 陈江丽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