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像70年丨湘潭大学:当年学生在地上推算习题

来源:红网 作者:秦楼 编辑:高芹 2019-09-06 15: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秦楼 卢欣 摄影 楚湟 设计 郑玉焓)湘潭大学创办于1958年,是在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建设、发展起来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同年9月10日,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湘潭大学”校名,并亲切嘱托“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

湘潭大学建设初期1.jpg

湘潭大学老图书馆.jpg

湘潭大学老图书馆

1978年,学校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16所文理工综合性重点大学之一。湘潭大学复校之初,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622名教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自愿奔赴伟人故里,边劳动建校、边教书育人,为扎根伟人故里、服务国家建设作出了生动注解,也内化为历代湘大人特有的使命和情怀。1981年,学校成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开学典礼.jpg

10.学校复校首届新生军训留影.jpg

学校复校首届新生军训留影。

建校以来,湘潭大学累计培养近31万毕业生。时至今日,先后与美国、英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近6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构建合作交流平台,开展了30多个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推算练习.jpg

DJI_0011.JPG

2019年9月,航拍湘潭大学全景。

2019年航拍湘潭大学图书馆.JPG

2019年9月,航拍湘潭大学图书馆。

“韶峰高,湘水长,人文胜地科教殿堂……”。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湘潭大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湘潭大学扎根伟人故里,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资料来源 湘潭市档案馆  湘潭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秦楼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2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