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220亿元 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正式“驶进”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高芹 2019-09-06 16: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6日,三一智联重卡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2.jpg

总投资220亿元的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长沙经开区,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见证签约。

3.jpg

作为国内首款“智慧卡车”,依托车载智能终端搭建的“生态圈”,三一智联重卡可在研发、服务甚至司机找活等领域致力实现“共享互联”。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熊晓宇)9月6日,总投资220亿元的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长沙经开区。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见证签约。

“智慧卡车”为“智造长沙”加码

作为三一集团实施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的典型示范项目,三一智联重卡项目将重点打造智联重卡及配套产业,同步落地道依茨柴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关键部件、三一重卡驾驶室等子项目,为湖南、长沙先进制造业强链、补链。

项目计划于9月28日开工,2021年5月底全面建成投产。届时,将实现30万台智联重卡、30万套驾驶室、60万套柴油发动机的年产能,预计年产值超过1500亿元,辐射产值突破6000亿元。

作为国内首款“智慧卡车”,三一智联重卡身带“智能+业务”“先进制造+定制服务”“产业升级+创新孵化”等多重标签,正成为三一打破传统发展模式的样本。去年,凭借网络46秒销售500台的业绩,创造中国商用车互联网销售台数和金额的双重纪录。今年,仅仅16秒,1200辆三一重卡销售告罄,再创新纪录。

目前,依托互联网快速迭代的三一重卡已升级至第三代。通过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拥抱“智能+”,三一正构建更加健康的产业生态,实现高质量发展。据悉,今年三一集团迎来历史最佳经营业绩。旗下上市公司三一重工刚发布的半年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3.86亿元,同比增长54.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8亿元,同比增长99.14%。预计今年全年三一集团销售将超千亿元。

“湖南速度”为项目发展提速

“从市领导第一次现场办公到现在,刚好50天,只用50天就完成一个千亿级项目的落地、签约,这在三一历史上绝无仅有。”签约现场,梁稳根为湖南、长沙的投资环境、办事效率点赞,他说,这充分体现了湖南省和长沙市支持实业投资的“湖南速度”,落实中央发展实体经济、发展核心零部件产业的“湖南速度”。

“数字化、智造化正成为大国竞争的重要赛道和工具。”梁稳根表示,三一将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引领,将智联重卡项目打造成为智能智造的全球样板,为提升“湖南制造”竞争力贡献力量。

“近年来,长沙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吸引了一大批知名度高、引领性强、影响力大的新项目、好项目落地投产。”胡衡华说,今天签约的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汇集了一批世界知名供应商和强链补链项目,带动了湖南整个价值链、技术链、供应链的提升,长沙将按照“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原则为企业经营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将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打造成为省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型、旗舰型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2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