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购置一辆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魏咏柏 编辑:王津 2019-09-06 11: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6Z3A0005_副本.jpg

喜迎新车。

微信图片_20190906081223_副本.jpg

新车英姿。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6日讯(通讯员 魏咏柏)近日,由政府出资购置的一辆崭新的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在全体指战员的欢呼声中,正式落户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54米登高消防车的到位,标志着慈利消防装备建设水平又迈上了新台阶。

随着慈利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众多大、中型企业纷纷落户慈利,高层住宅、高层商业综合性建筑等也日益增多,其建筑海拔也“水涨船高”,所承担的灭火救援任务随之愈趋繁重,消防装备尤其是大功率供水车、主战车、举高车、登高平台消防车已难以满足当前灭火救援的需要。特别是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灾,扑救难度加大,可能酿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这一严峻形势,弥补现有消防车辆及器材装备不足带来的困难,大队党委迎难而上,多次向县委、县政府领导请示汇报。

县领导高度重视,经多方协调,政府部门采取两年(2018、2019)分期付款262万元的方式购买了一辆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该登高平台消防车车型为ZLF5420JXFDG54,最大救援高度54米,车臂架由伸缩臂、折臂和飞臂组成,带救援用的铝合金侧爬梯,且配有水罐、水泵、输水管、水炮等组成的完整水路系统,是集水罐车、高喷车、登高平台车、救援车、自动压缩空气泡沫车于一身的多功能主战消防车,适用于18层楼房、大型建筑救援、高空作业和消防灭火。

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的配备,不仅填补了慈利无高端消防抢险救援装备的空白,更弥补了面对新形势下扑救各类高层建筑火灾时消防装备力量不足的被动局面,全面提升了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及应急处置综合能力,也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目前,大队指战员正在加紧熟悉车辆性能参数、用途及维护保养知识,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业务技能训练,以便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魏咏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2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