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红茶品牌专场推介会:感受“湖红功夫”韵味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陈纲 2019-09-06 23: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_副本.jpg

推介会现场,具有地方风味的《美丽桃源茶飘香》节目吸引不少市民围观。

2222_副本.jpg

“我们是君和野茶,也是桃源的一张茗片。”桃源县君和茶业有限公司詹伟正在推介自家的红茶品牌。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宋沛珊)据西晋《荆州土地志》记载,“武陵七县通出茶,最好,桃源其一”,桃源县被誉为“江南茶乡”。9月6日下午,桃源红茶专场推介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召开,向广大市民呈上一杯红叶红汤的桃源红茶。

本次推介会借力茶博会平台,由桃源县人民政府推动、县茶叶办主办、县茶叶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传播桃源红茶文化、唱响“桃源红 湖红韵 红中国”主题、创响桃源红茶公共品牌、形塑“常德品牌·中国品质”特色,加快品牌走出去步伐,推动桃源从茶叶大县向品牌强县转变。

目前,桃源县已建成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料基地4万亩、有机茶园认证面积4278亩、绿色高产高效面积5836亩、生态茶园面积10万亩、标准化生产面积12万亩。调顺产业发展体系,主栽“桃源大叶”、良种化率达99%,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三产深度融合,构建起农民增收、脱贫致富长效机制。

推介会上,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致欢迎词,他表示,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坚持产业立市战略,把“常德红茶”作为“常德品牌·中国品质”的重头戏来打造。桃源是常德红茶主产区,历史悠久,明清时期即代表“湖红功夫茶”出口海外,占当时全国红茶出口量的40%,由此而形成的“常德茶船古道”扬名海内外。

桃源县县长庞波介绍了桃源的人文地理、红茶产业发展情况。“我们桃源是湖南最大的红茶产地,全县茶园面积18万余亩,茶叶加工企业158家,产业化龙头茶企10家,规模红茶生产加工企业30余家。茶叶专业合作社33家,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200多家;千亩茶叶专业村32个,规模经营面积8.3万。还有制作红茶最好的品种和制作红茶最古老的历史。“

“‘桃源大叶’是桃源县茶叶科研人员卢万俊等人在桃源县境内发现的野生大叶茶树,经选育后成为特别适宜加工高品质红茶的茶树良种。用一句话来说,桃源大叶茶具有大叶种的血统,小叶种的气质。”湖南茶叶学会理事长萧力争在会上介绍了桃源红茶的品质,他说,产地环境得天独厚再加上制作红茶历史悠久,桃源红茶具有品质保证

“一杯金红汤,满口花蜜香。这是我对桃源红茶的诠释,我认为桃源红茶可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在五家参评红茶企业进行自我介绍后,对其进行了点评。

推介会现场,丰富的节目、优质的红茶广受市民青睐,纷纷参与互动。手捧一盏桃源红茶,逛展市民李琳品茶后,感叹说:“醇厚甘甜,桃源仙境出红茶,果然名不虚传!”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3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