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0”会场同步网络直播 岳麓区学士街道启动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徐丹 2019-09-07 15:30:5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387_conew1.jpg

9月7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启动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刘科伟)9月7日上午9点,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智谷科技广场开幕,活动设街道主会场1个、村(社区)分会场10个,采用同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本次启动式以“党旗映照蓝天 你我共享文明”为主题,突出以党员示范,以家庭为单位,以开学季为契机,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出席活动并致辞,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予武出席活动,区委宣传部、岳麓高新区、区城管执法局、区教育局等部门参加活动,学士街道及下辖10个村、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96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人员涌动,分为居(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环卫工人等方阵。活动现场精彩异常,以广场舞《学士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歌》开场,《学士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画片》、创意节目秀等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现场人员以家庭为单位,严肃宣读了《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现场活动告一段落后,参会区领导提着环保垃圾袋、垃圾桶到周围住户家进行垃圾分类上门宣传。家住洋湖时代的周阿姨激动地说:“垃圾分类这个事我是举双手赞成的。现在我们家里五口人都已经开始自行分类处理了,虽然麻烦一点,但为了我们的蓝天和绿水,我认为非常值得。”

DSC_4371_conew1.jpg

丰富多彩的节目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DSC_4383_conew1.jpg

活动现场,来自周边小区的杨芷菡小朋友说,自己还参加过红网举办的垃圾分类活动,已经是垃圾分类的小能手了。

长沙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重点城市之一,今年长沙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社区覆盖率达到100%。同时,让居民常常犯糊涂的垃圾“四分法”,将转为以“干湿两分”为主。学士街道将垃圾分类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将为建设“四个学士”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7/5953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