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雅博才小学举行2019下学期新生报到暨入学体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琨 编辑:文建美 2019-08-31 17: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胡琨)“新学期好,欢迎回家!”8月31日,西雅博才小学校门口,执行副校长宾俐给礼仪队学生系好红领巾,列队一起欢迎新同学的到来。这是西雅博才小学建成以来举行的第一次“菠菜园,我来啦!”入学体验活动,前来体验参观的学生也是学校的第一批学生,从此,他们融入到博才的大家庭中,开启新的旅程。

??1_??.jpg

西雅博才小学执行副校长宾俐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从老师手中接过“开学护照”,工工整整地写上自己的名字,闯关体验活动马上开始。

这是孩子们和“菠菜园”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他们顺着“开学护照”上的地图来到升旗台,走到教学楼,跑到田径场,按照要求一项项打卡盖章。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一起熟悉了校园,通过游戏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参加“国旗护卫队”,激发孩子们爱国之情……更有不少孩子在“菠菜园”游乐场玩得不亦乐乎。

??2_??.jpg

礼仪队的孩子们一起雀跃欢呼。

“礼仪队的孩子们很辛苦,给他们拿几瓶水。”尽管执行副校长宾俐在现场忙得不可开交,却不忘对学生的关心,她说:“‘菠菜园,我来啦!’是博才小学的传统活动,让新生和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另外,作为一所新学校,也是向社会宣告梅溪湖边又多了一所优质小学。”此次,学校以“开学护照”为切入点,将学校的育人目标赋予各种体验活动中。通过“开学护照”这个载体,以学生为中心,家长和学校形成教育共同体,同心同行,为“菠菜园”里的每一个学生铺陈最美的成长底色。

??3_??.jpg

新生们一起参加“国旗护卫队”活动。

6岁的叶逸晨是西雅博才小学一年级新生,妈妈曹女士带他一起来参观体验。看着崭新的校区,曹女士很满意,但也表现出自己的担忧:“现在班级较少,不知道师资到底怎么样?”对此,博才小学总校长龙胜说:“西雅博才小学的老师们都非常优秀,并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培训,深入了解了学校文化特色和办学理念。我们还请了北大文东茅教授做了专题讲座,请家长们放心。”正如迎新时说的那句“欢迎回家”,龙胜认为,学校是孩子的第二个家,父母和孩子是血缘上的亲子关系,而老师和孩子是精神上的亲子关系,西雅博才的老师一定不会辜负家长和社会的期望。

??4_??.jpg

家长带孩子参加入学体验活动。

西雅博才小学是由长沙市教育局批准,岳麓区教育局创办并由博才小学直接管理的一所优质小学。学校在“分享教育”理念引领下,采用机构设置统一,管理运行统一,优质资源共享的管理模式,通过文化引领,人才交流,教学互动等方式,创建一所智慧校园。学校占地面积约43亩,绿化率达43%。秉承博才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学理念,在校训“雅于心 致于行”的指导下,以“雅·致”课程为载体,借助信息化平台努力实现“智慧育人”“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打造智慧校园标杆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胡琨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1/5908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