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森林乡村留住乡愁 邵阳市林业局来隆回开展森林乡村认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19-09-09 09: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820_副本_副本.jpg

花瑶姑娘在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村跳舞。

IMG_7928_副本_副本.jpg

花瑶姑娘与古树。

IMG_7766_副本_副本.jpg

古树林。

IMG_5128_副本_副本.jpg

崇木凼村。

IMG_5140_副本_副本.jpg

邵阳市林业局在崇木凼村检查森林乡村认定工作。

IMG_5210_副本_副本.jpg

邵阳市林业局在江未村检查森林乡村认定工作。

IMG_5202_副本_副本.jpg

江未村。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9月5日,邵阳市林业局对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村和高平镇江未村两个森林乡村进行了初步认定。

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

森林乡村遵循保护优先、留住乡愁的原则。保护乡村地形地貌、水系水体、林草植被等自然生态资源,慎砍树、禁挖山、不填湖、少拆房。注重乡土味道,保护乡情美景,维护自然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综合提升乡村山水林田湖草自然风貌,突出乡村特色和田园风光;加强护村林、风水林、景观林保护,促进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的和谐统一,构建布局合理、配套完善、人文丰富、景观多样的乡村绿道网;开展庭院绿化,提升庭院绿化水平。优化森林结构,培育健康稳定的多功能森林,构建优美森林生态景观,让广大人民群众亲近森林、感知森林、享受森林。培育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推进林产品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大力发展森林观光、林果采摘、森林康养、森林人家、乡村民宿等乡村旅游休闲观光项目,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森林乡村创建是根据乡村地理位置、自然禀赋、生态环境状况、产业发展需求等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瞄准乡村绿化突出短板,一村一策,缺什么补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7/5954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