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全程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肖本杰 编辑:陈纲 2019-09-09 09: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 肖本杰)9月6日,武冈市法相岩街道组织5名工作人员赶到独山村,一边对晓军等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又一边赠送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全程关爱“不打烊”。

今年以来,随着大量劳动力外出务工,武冈市法相岩街道把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问题纳入“一把手工程”来抓。通过成立未成年人关爱领导小组,根据“一天一记录、一周一入户、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整改、一年一总结”要求,采取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平台为载体,积极摸底建立留守儿童专门档案,再紧密结合入户调查、微信家访、网上视频、电话家访、会议讨论等形式,全方位开展生活指导、心理咨询、物质帮助等留守儿童帮扶工作,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带领他们走进所在村(社区)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丰富他们因为爸妈不在身边的童年生活,着力破解物质供给不足、精神滋养不够两大难题,成功探索“党政统筹、部门联动、学校为主、家庭尽责、社会参与、儿童为本”监管模式,全力推动“大手牵小手,快乐一起走”关爱活动取得实践实效。

截至8月底,法相岩街道共出动干部职工332人次,集中排查留守儿童家庭404户,累计发放书包等学习用品456件、送去大米等生活物资1.3吨、举办精神疏导等理论讲座7场、组织舞蹈等文娱培训18个、促成“亲情视频”4800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肖本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7/5954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