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农村饮水“回头看”工作全面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钦黎 冯宇 编辑:文建美 2019-09-09 10: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张钦黎 冯宇)日前,安乡县委副书记吴兴国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安乡县农村饮水“回头看”工作调度会。副县长周宏林、县政协副主席唐志平、县政府副调研员陈章文,县绩效考核办、水利局、卫健局、环保局、发改局、财政局、扶贫办、城投公司负责人以及各乡镇长、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利局负责人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各乡镇及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相关领导作了讲话。

吴兴国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解决好思想和站位问题。农村饮水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事关广大群众,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饮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目标,解决好目标与重点问题。要明确“确保全面普查、确保整改到位、确保饮水安全”的目标任务,抓好调查工程效益发挥情况、农民群众饮水安全状况、水质情况、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情况等工作重点。三是强化措施,解决好时间和责任问题。要按照四个时间节点推进“回头看”工作,明确行业牵头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四是着眼长远,解决好投入和机制问题。要加快推进三大片区的供水规划,尽快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工程建管专业化”;要建立监管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止和解决问题,加大推动管网升级改造,严格督导考核,及时督导、及时交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钦黎 冯宇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4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