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届县域气排球比赛在新化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良安 编辑:杨滋 2019-09-09 09: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 (通讯员 文良安)9月6日至8日,2019年湖南省首届县域气排球比赛在新化县举行。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排球协会、新化县人民政府主办,新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新化县体育运动中心、新化县排球运动协会承办,新化县卓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

比赛分设中年男子、青年男子、中年女子、青年女子四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52支代表队共约700多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报名参赛队伍众多,参赛热情很高,并且竞技水平有很大的提高。赛程还特意设置了晚上比赛,白天晚上比赛同样精彩激烈,气氛高涨,特别是各组别的决赛更是吸引了大量观众到现场观摩。现场观众的加油声、呐喊声,把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后,娄底市娄星区气排球协会代表队、郴州浩博俱乐部代表队、新化男中代表队分别获得中年男子组前三名;耒阳市男子气排球代表队、冷水江子弹头俱乐部代表队、衡阳市雁城区代表队分别获得青年男子组前三名;怀化市鹤城区代表队、宁乡市健乐代表队、新化县女中代表队分别获得中年女子组前三名;怀化市鹤城区代表队、汝城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代表队、零陵排协代表队分别获得青年女子组前三名。

此次比赛还邀请了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女排“五连冠”主攻手、队长、功勋队员张蓉芳参加开幕式。她曾经担任过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并带队参加世界女排锦标赛获得冠军。女排精神影响了几代人,作为女排精神的代表人物,张蓉芳拥有众多人气和粉丝。来到现场后,使现场的球迷和排球爱好者兴奋不已。她不厌其烦地给球迷签名、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燃爆。

近年来,气排球运动在湖南省发展非常迅速,开展非常红火,深入市县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新化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全面加快体育设施建设,更加重视体育人才培养,精心组织品牌体育赛事,全力推进体旅融合发展,成为我省早期传统的“武术之乡”。该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其中世界首批灌溉工程遗产紫鹊界梯田,代表了远古农耕文明的最高成就;梅山龙宫汇聚了堪称世界“五绝”的溶洞奇观;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有“南方动植物博物园”的美誉。

在开幕式上,省体育局还授予了新化县“气排球之乡”的荣誉称号。省排球协会主席曾伟介绍说,新化县不仅是湖南省传统的“武术之乡”,气排球运动也开展得非常好。通过这次授牌,就是通过示范带动,进一步在县域推动气排球运动广泛开展。体育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让全省广大人民群众享受体育快乐。希望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气排球赛事活动,让大家多积极参与,相聚在一起打球健身,增进友谊,排毒出汗,收获快乐与健康,真正达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目的。下一步,省排球协会将通过举办气排球裁判员、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等,推动气排球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全面落实湖南省全民健身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良安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5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