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深入乡镇督查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张磊 编辑:王津 2019-09-09 10: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左二)在合作桥乡八家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

红网时刻9月9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 通讯员 张磊)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合作桥乡、新桥镇,督查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祝云武表示,要对标对表精准推进“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继续下足功夫把整改工作一次性彻底推进到位,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目前该村还有多少贫困户?”“村集体经济收入怎么样?”“村里有哪些产业?”在合作桥乡八家村祝云武一行走进宝峰山,沿路边走边看不时询问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该村“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产业培育 、集体经济收入、旅游发展等脱贫攻坚相关情况。祝云武对该村抓党建、抓建设、抓产业等脱贫攻坚领域的有力举措给予肯定祝云武说,八家村的扶贫工作经验值得全区学习和借鉴乡镇党委政府、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要继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不懈怠、不放松把扶贫工作做得更深入、更具体,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随后祝云武还查看了该村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整改情况,祝云武强调农村危房改造是扶贫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事关百姓安居事关民生福祉,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以顽强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新桥镇新桥居委会祝云武认真查看了脱贫攻坚整改问题清单及销号情况,并深入火龙果种植基地了解产业发展症结寻找破题方法,助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祝云武强调,产业发展就是带领百姓奔小康的必由之路镇、村干部要集中力量推进特色优势产业扶贫发展,抓好产业定位打响品牌,打造好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让产业得到良性发展和持续壮大带动贫困群众一起决胜脱贫奔小康。

2.jpg

祝云武在新桥镇火龙果种植基地了解情况。

督查中祝云武表示,“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全面剖析原因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进一步加强自主摸排发现问题,逐项分析原因明确整改责任,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提升整改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举一反三实事求是,深入剖析问题强化责任措施,确保及时销号要紧盯时间节点,建立长效机制统筹结合狠抓整改,集中精力固强补弱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永定区领导吴文斌、苏振参加督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张磊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5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