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编辑:文建美 2019-09-09 15: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 周悦伊 摄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幸茂华会上发言。 周悦伊 摄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靖州站站记者 周悦伊)9月6日,靖州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县委副书记胡宏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力等其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朱登云、林跃、幸茂华、谢科锡四位历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回顾靖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总结40年来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重要工作成绩,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履职情况和工作感受。

近40年来,在县委的领导下,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胡宏林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认真履行人大职能,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创靖州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小康幸福美丽新靖州做出更大贡献。

龙力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担负起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全县工作大局,紧扣人民群众关切和法治靖州建设,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依法履职行权,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5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