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节前夕,昭山示范区为辛勤的园丁们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星 马贵 编辑:吴思静 2019-09-09 14: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张子星 马贵)桃李满天下,九月谢恩师。9月7日上午,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典型,奖励优秀学子,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5个教师节。区领导肖定安、苏志标、王持恒参加。

1.jpg

▲ 表彰大会现场

2018年,昭山示范区加大了学校配套建设投入,昭山和平小学增加学位360个,基本满足了区域内入学需求;

2018年,昭山示范区教育部门被评为教科研工作单项考核优秀单位,在全市三个园区中排名第一;

2018年,昭山示范区对区内困难学生给予相应的补助,确保全区范围内无一人因贫失学、辍学;

2018年,昭山示范区严格执行市区招生政策,规范学籍管理,率先做到全市唯一无大班额区域;

……

表彰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志标作教育工作报告,对全区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区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教育格局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优质教育的辐射影响正逐渐形成。

区党工委委员王持恒主持表彰大会,并宣读了201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通报,以及奖学助学金获得者名单。易家湾学校、昭阳幼儿园、南天学校、诺贝尔幼儿园、童之园幼儿园5个单位分获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学校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后勤管理先进单位的集体荣誉,李好、周彩萍等51人分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周依琳、刘宁等优秀学子获得奖学助学金。

2.jpg

▲ 表彰优秀教师

五个先进集体负责人,以及优秀教师代表罗明、优秀班主任代表余兰、师德标兵代表熊立凡、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邹晓妹、荣誉退休教师代表沈艳上台领奖。余兰、彭哲分别代表获奖教师、获得奖学助学金学生发言。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定安代表区工管委,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肖定安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当前昭山正处在赶超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要把教育工作落实到教育教学质量上,落实到学生的全面发展上,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对下一步怎么做好教育工作,肖定安要求,要不忘“传道授业解惑”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要不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初心,崇尚教学相长的教学理念;要不忘“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初心,修炼宁静致远淡泊明志的教师情怀。

肖定安表示,区工管委将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摆在区域发展的优先位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全区各部门(单位)特别是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以绝对的忠诚、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负责的态度,走出一条具有昭山特色的现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星 马贵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5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