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技术与产品应用成果展亮相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徐丹 2019-09-10 09: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9月9日,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现场展出“5G+全息投影”技术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版权所有

湖南麒麟信安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麒麟瘦客户机与传统电脑主机形成了鲜明对比。 组图/记者金林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长城电脑、5G+智能教育、麒麟操作系统……

湘江之滨,梅溪湖畔,一场世界计算机领域盛会拉开大幕,多项领先科技成果再次向我们展示未来的魅力。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长沙报道

9月9日至11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这场由湖南主办的世界性行业盛会,将聚焦计算机生态、计算机未来、网络安全、人机连接、AI算法、新型计算等领域。世界各地的“计算机人”汇聚长沙,碰撞思想、探讨未来。

计算领域大咖云集长沙

这场盛会将吸引全球1300多位企业、机构和政府部门人士参会,已有超过百位演讲嘉宾确认参会,包括华为、联想、中国电子等国内企业和IBM、戴尔、SAP、AMD等国外企业高管,以及12位两院院士、10多位外籍专家。大咖莅临、嘉宾云集,大会在业界的分量可见一斑。

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以“计算万物湘约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我国计算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的主要活动包括1场开幕式+主论坛、9场主题论坛和1场计算机产业创新技术与产品应用成果展。

大会将带来当前计算机领域最权威的专家学者阵容。诺贝尔奖和图灵奖获得者、中外院士、计算机专家、企业高管等,将与业界分享最新发展趋势预判和前沿洞察。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芬恩·基德兰德、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杨恩辉等将发表精彩主题演讲。

现场展示多项领先科技成果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长城电脑、5G+智能教育、麒麟操作系统……9月9日,创新技术与产品应用成果展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布展。此次成果展从200余家参评企业精心遴选出56家入围企业,将在大会现场展示多项领先科技成果。通过对计算核心技术成果和先进经验的评鉴和推广,推动计算应用基础研究、学科交叉、技术研发、产品研制,促进产业和资本融合,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建立计算应用产业生态体系。

“欢迎大家来用我们国产的电脑体验电竞游戏。”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王怡凡介绍,“我们带来了在株洲生产的国产主机,大会期间大家可到我们展台进行体验,这些电脑的主机采用的是国产的飞腾CPU和麒麟OS。”目前,中国长城旗下的湖南长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建设了整机智能制造生产线,具备年产300万台自主安全整机生产能力。

在湖南麒麟信安科技有限公司展台上,一款路由器大小的盒子与一台传统电脑主机形成了鲜明对比。该公司项目经理罗小虎介绍,别看它体积小,却有强大的功能,可以替代市场上传统的电脑主机。此外,该公司展台还展示了云计算、信息安全、操作系统等硬件产品。

“就像置身一部立体电影里。”长沙雅礼中学王同学在参观完中国联通智慧雅礼展台后说,看了现场全息视频播放后,感受到了“5G+智能教育”的全新学习方式,“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有趣”。

链接

百度无人车吸引眼球

记者看到,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道路上停放了多台百度Apollo无人驾驶车。由百度Apollo与一汽红旗联合打造的中国首批L4乘用车,已经运抵长沙。目前它们正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进行道路测试,并在指定区域的开放道路上试运行。

在今年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2019年底,普通市民即可在长沙打到无人驾驶出租车。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引进了西电、中车时代、地平线、猎豹移动、速腾等12家科研院所,并与腾讯、京东、百度、大陆、博世、碧桂园等10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中车、一汽解放、阿里巴巴、三一集团、酷哇中联、嬴彻等多家企业在测试区开展测试业务1400余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5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