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会打造户外劳动者“港湾” 服务效能再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佳欣 编辑:肖娟 2019-09-10 17: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82a706c99a41a99d1d5a9cced749610.jpg

“湖南省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授牌仪式举行。

0463e63c4cecf72a5bf41ca7f7c5b5f.jpg

几个环卫工在“劳动者港湾”短暂休息。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生 邓佳欣)炎炎夏日,户外劳动者辛勤劳作,汗流浃背,普遍面临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9月10日,在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芙蓉支行“劳动者港湾”,环卫工和快递小哥们在这里短暂休息后又奔向工作岗位。这里有饮水机、桌椅、图书、免费WiFi、卫生间,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由湖南省总工会、省金融工会、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省银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湖南省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授牌仪式在此举行,各单位负责人、环卫工、快递小哥和劳动模范代表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傅筝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各级工会通过各种方式,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拓展服务项目,扎实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在省总工会带动下,以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为代表的爱心企业通过“劳动者港湾”项目,开放网点资源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更多的金融单位、爱心企业、临街门店参与到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中来,共同为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贡献力量。

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扎实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目前已建立各类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600余个,涌现出“爱心驿站”、“建宁驿站”、“工惠驿家”等一批站点品牌,此次与建设银行合作共建“劳动者港湾”,将进一步扩大站点服务范围,提升站点服务效能。

目前,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已开放“劳动者港湾”539个,线下累计服务客户约350万人次,线上“劳动者港湾”APP用户超过15.4万个。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佳欣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7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