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表彰97名优秀教育工作者 安排部署全区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于佳丽 2019-09-11 09: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0160329.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1日讯(永定区记者 谢丽琼)9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教师节,当天,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全区教育大会,深入分析永定区教育改革形势,为加快推进全省一流“教育名区”建设献计献策,为全区“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实施提供智力支撑。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区委副书记程漫,区政协主席欧湘云参加会议。

近五年来,永定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教育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名区”建设。2018年顺利通过“省检”“国评”正式迈入湖南省教育强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行列,全区教育事业实现新崛起。下一步,永定区将深刻把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省内一流“教育名区”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凝聚发展教育共识,努力开创新时代永定教育发展新局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会议要求,全区上下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切实增强优先发展教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聚力建设教育强区,打造高水准教育名区,围绕全区教育工作总体思路,在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聚民生保公平促均衡要求,在推动永定教育提质升级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在强化管理深化改革上下功夫;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基础性作用,在崇尚尊师重道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汇聚推动永定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把加强党对教育全面领导当成重要职责,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确保教育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会议还对覃正云等10名优秀校长、李伟等63名优秀教师、丁明等1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邓华等12名最美乡村教师进行表彰和奖励;同时对张家界天门旅游经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8个“联点支教”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永定区领导龚朝明、吴文斌、苏振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8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