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户帮户 亲帮亲 民族团结进步走进三锹村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秦明 周开辉 编辑:文建美 2019-09-11 10: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好公婆”“好儿媳”获得者颁奖。 易子明 摄

为高考学子发放奖学金(家属代领)。易子明 摄

为困难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品。易子明 摄

为佳慧超市和甑好母婴生活馆颁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商家”牌。易子明 摄

芭雅艺术苑表演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易子明 摄

三锹村舞蹈队表演的舞蹈《小日子》。易子明 摄

芭雅艺术苑表演的舞蹈《小城谣》。 易子明 摄

三锹村舞蹈队表演的舞蹈《苗乡侗寨》。易子明 摄

芭雅艺术苑表演的舞蹈《我的新衣》。 易子明 摄

本次活动在热情欢快的集体舞蹈《欢聚一堂》中圆满结束。易子明 摄

留下最美记忆。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靖州站站记者 易子明 通讯员 秦明 周开辉)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注入强大动力,营造人人争当“好公婆、好儿媳”,人人“尊老孝老”,人人“肯读书、爱学习”的良好氛围,2019年9月9日上午,靖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携手志愿者协会、禁毒协会及爱心商家走进三锹乡三锹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户帮户 亲帮亲 民族团结进步走进三锹村”。

活动对该村经评选的五位“好公婆”“好儿媳”、一名高考学子进行表彰,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和奖品;接着对村里的十名困难老人进行现场慰问,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随后,还为佳慧超市、甑好母婴生活馆颁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商家”牌。

活动中,芭雅艺术苑和三锹村舞蹈队为村民们送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其中《我和我的祖国》《苗乡侗寨》等六个舞蹈以其华丽的服装、优美的舞姿及整齐划一的动作更是赢得台下观众一片热烈掌声。文艺汇演中还进行了民族团结进步和禁毒知识抢答。

开展这一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决帮扶工作难点的现实需求,是发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乐善好施、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具体实践,对于大兴邻里友善、守望相助、家庭和睦的文明乡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秦明 周开辉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8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