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月山镇:做好结对帮扶“七个一” 实现干群心连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华 蒋钦 编辑:马丽红 2019-09-11 11: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春华 蒋钦)为进一步增进结对帮扶责任人与贫困群众感情,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摆脱“等靠要”思想,自8月起,湘潭市湘乡市月山镇深入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七个一”活动。

??1.jpg

与帮扶对象拉家常。

帮扶责任人走访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了解贫困户在农业生产生活、家庭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当下“户帮户亲帮亲”行动,把贫困户的所思所需所盼记录在案,发动社会力量,为贫困户做实事。

??2.jpg

与贫困户同劳动。

秋收临近,往年,不少贫困群众在农忙季节需要请人打理,但今年,田间地头、家庭作坊,不断出现帮扶干部的身影,他们根据农时需要,参加贫困户的农业、手工业或家庭劳动,并帮助其运输销售农产品、协调技术员维修农机器具、搞好季节作物收种和家庭卫生清洁,帮他们解决了劳力不足困难。同时,月山镇积极向群众宣传秸秆焚烧危害及人居环境整治知识,提高贫困户及周边群众环保意识,有效减少了秸秆焚烧等现象的发生。

活动开展以来,月山镇200余名帮扶责任人共走访贫困户2000多人次,落实小事超1000件,提供卫生及劳动服务近700次,真正将结对帮扶“七个一”落到了实处。

下半年以来,月山镇按照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根据 “一户一策、一人一方”的工作原则,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借鉴创新精准扶贫新“七个一”扶贫工作举措,对困难问题挨个突破,使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华 蒋钦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