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湖南雨量偏少 有持续性高温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于佳丽 2019-09-11 11: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以晴热少雨的天气为主,湘西、湘南多午后对流,雨量偏少2~5成,局地7成;有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8℃以上,需注意防暑降温。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湘北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1~33℃,其他地区35~37℃,共58县市超过35℃,其中13县市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衡阳衡南、衡山、常宁,达37.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湖南无明显降雨过程,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湘西、湘南多午后对流,雨量偏少2~5成,局地7成。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邵阳、株洲、衡阳多云,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明晚到13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13日晚到14日白天:全省依然是晴天间多云。

气温偏高,18日前有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8℃以上。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湘西33~35℃,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低气温24~26℃。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需注意防范持续高温对公众生活、农业生产的影响,并加强对森林火灾的监控。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