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授予10人为“泸溪县名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琴芳 张华皎 袁绍仁 编辑:于佳丽 2019-09-11 15: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10 日,泸溪县举行2019年全县教育大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2.jpg

颁奖仪式。

??3.jpg

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出席并讲话。

??4.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湘西9月11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 实习生 张华皎 通讯员 袁绍仁)9月10 日,是第35个教师节,泸溪县举行2019年全县教育大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奖励全县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楷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全力推进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泸溪教育专题片后,授予了石建军等10人为“泸溪县名教师”,田冬梅等10人为“泸溪县师德标兵”,刘刚生等55人为“泸溪县优秀教师”,宋进红等45人为“泸溪县优秀班主任”,罗剑锋等10人为“泸溪县优秀教育工作者”,浦市镇等4个乡镇为“泸溪县推进教育事业发展重教乡镇”,财政局等4个单位为“泸溪县推进教育事业发展重教部门”,钟克洲等14人为“泸溪县推进教育事业发展重教先进个人”,宋进红等63人为“泸溪县高考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重教乡镇、重教部门、优秀教师代表做作典型发言。

2018年,泸溪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步伐铿锵有力,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教育脱贫走在前列,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师资队伍充满活力,护校安园常态长效,教育品牌更加响亮,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名列全州第一,高考成绩再创历史佳绩,泸溪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教育两项督导评估“优秀等次”和全省教育强县称号。特别是今年来,泸溪教育改革方面的经验先后三次被省委书记杜家毫批示,省教育厅提炼出15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泸溪经验。

杜晓勇表示,近年来,泸溪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均衡协调、群众满意”的办学理念,始终把教育作为优先发展的“一号工程”,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教育迈上了高质量发展轨道,实现了教育发展普惠化、特色化、均衡化、高质化、品牌化。下步,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进一步提升泸溪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要突出帮贫帮困,打造共享型教育;要突出公平公正,打造均衡型教育;要突出优质优效,打造精品型教育;突出品质品牌,打造创新型教育;突出安全安稳,打造和谐型教育;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奋力书写泸溪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加强领导,优先保障,凝聚合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拼搏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在建设“五个新泸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壮丽征程中,继续书写泸溪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家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分管教育副县长,在家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乡(镇)长;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县优秀教师,高考工作先进个人;重教部门、重教乡镇代表和先进个人;县教体局机关副股级以上干部;中小学校长、县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琴芳 张华皎 袁绍仁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