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华的样子|吴庆松:青春因服务创业而美丽 工作因爱岗敬业而优秀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曾永 编辑:高芹 2019-09-11 17: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9b07c784677931493cac15648cc3a76.jpg

吴庆松(左二)带领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曾永 记者 潘锦)9月10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校领导与教师们共话教育、共谋发展,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吴庆松博士就是这样的人。

讲台上,吴庆松传道授业,答疑解惑,与学生亦师亦友;讲台下,他创新思路,服务创业,做学生创业服务的引路人。他对待教学工作和创业服务的认真劲,给身边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多年来,吴庆松立足本职,认真做好教学科研。近5年来,他主持了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级课题4项,发表论文10多篇,出版专著1部,获得专利1项。他主讲《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管理学》《创业管理》等多门课程,连续5年获评“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及嘉奖。

吴庆松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认真耕耘讲台,多上精品课,一定要在教学科研上多下功夫,将专业课程精华理解透,让学生掌握透,才能真正对得起学生、家长、社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要上好课,必须了解学生,接近学生,因此,吴庆松在讲台上认真传授专业知识,在课后则与学生亦师亦友,深得学生信任。

45370bd553af043cd883016e9bcee0b.jpg

吴庆松(右二)在课后与学生亦师亦友,深得学生信任。

自2018年8月起,吴庆松专职于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全校学生的创业服务工作。因为工作业绩突出,2019年,吴庆松被学院任命为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全面承担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为了让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上台阶,他以创业教育为中心,学校创业平台湘商创业园为抓手,力推学生创业实践,提出了“1+2+N”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获得学校充分肯定。

从教师身份向管理者身份转变,他深谙管理上台阶,制度要先行。针对学校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制度还不健全的现状,他到多所兄弟院校调研,学习兄弟院校在创业教育和创业管理方面的经验,然后博采众长,亲自制定和修订完善了十多项规章制度,做到创业工作有章可循,充分保障学生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

创业是复杂的,也是很艰辛的,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而在校大学生创业往往凭着一股热情,很多方面思考不周全,特别是缺少与工商、税务、社区、法律等多个部门和机构的协同沟通的经验。为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吴庆松组织会计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在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会计事务部,专门解决学生创业项目的各项税务问题。他多次为学生创业,到社区、工商管理部门进行协商,积极优化创业服务。同时积极优化学生创业环境,向学校申请改造创业场地7000平米,争取了多项创业优惠政策,将创业服务深入到了每个项目中。

到目前为止,吴庆松负责的创新创业学院共进驻学生项目26个,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黄炎培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等赛事,也有多个项目进入到省级复赛。2018年-2019年,吴庆松创新创业学院所属的湘商创业园被授予“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湖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基地”。

“要充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能忘记自己服务于创业的身份”。吴庆松坦言,作为新时期创业服务者,要画好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的最大同心圆,认真履职,创新思维,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曾永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