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湖南总队迎来今年首批新兵 零零后战士“秀”宝贝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展灿 余吉原 江杭城 编辑:高芹 2019-09-11 17: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武警湖南总队迎来今年首批新兵。

新兵张乐昱的笔记本扉页上有村支书写的赠言。

父亲偷偷装进背囊的三张照片让新兵唐浩东高兴了很久。

新兵刘奥运“被迫”带来了与女友的合影。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展灿 余吉原 江杭城)9月10日,今年首批来自浙江、山东、广西等地的百余名新兵先后抵达他们从军之路的第一个家——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基地,开始了一段从稚嫩走上成熟、从纤弱走向刚毅的精彩绚烂的人生旅程。

“老铁,快听!有锣鼓家伙欢迎咱!”还没走进训练基地大门,一名刚下车的新兵大声告诉后面的战友。集合整队完毕,在响彻营院的锣鼓声和鼓掌声中,新战士们迈着整齐步伐跨过军营大门。来到营区,放好行李,接风的“回家面”早已为新兵准备好。回到班长精心打扫的班宿舍,淡绿色脸盆里已经打好洗脸水;个人内务整理完毕后,经大队批准,每名新兵都给家人打了一个电话报平安。

“别看他们初来乍到‘老老实实’的,内心却‘鬼精鬼精’的。”新训一大队七中队一排一班班长肖裕笑着说,新战友的背囊里还藏了不少“小秘密”。

浙江金华籍新兵张乐昱在临行前,老家郎家村的村干部特地帮他准备了一样小礼物:一本由村支书代表全村乡亲写上赠言的笔记本。对于这个腼腆的“00后”小伙来说,这既是勉励更是期望。广西籍新兵唐浩东的父亲在他上车前,悄悄在背囊里塞了三张照片,除了一张他自己的成年纪念照,还有两张不同风格的全家福,方便他在想家的时候能拿出来看一看。

同样,山东籍新兵刘奥运也带来了几张照片,不过这些他和女友的合影是女友送行时“强迫”他带上的。“她叫我一定不能忘了她,将来退役回到家乡也不能丢。”刘奥运说。而同样老家在山东的陈传勖,则珍藏了自己上大学时设计的班徽原稿,这名就读于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新兵,班徽是他大学生活的珍贵纪念品,也是连接他与大学同学的纽带。

“根据内务条令,我们允许新战士们保留一定的私人物品,这既有利于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又可以激励他们尽快转换角色,在最短的时间里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训练基地政委李汉忠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展灿 余吉原 江杭城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